音阙诗听

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改成【音阙诗听】
wb:音厥诗听SSR

《师尊,是个高危职业》no.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《师尊,是个高危职业》no.1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师徒年下/腐向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 少恭不见了,消失的悄无声息毫无踪迹可循,晴雪说他和屠苏皆已魂飞魄散……可我不相信,也不愿相信,我觉得他还活着……。



         寻不到他,如何都寻不到,我终于有了一种无能为力的感觉。几十年……几百年……我不想放弃,却又无能为力。我想活着,但天地间灵力的衰竭,使我不得不让自己陷入沉睡,只期盼我醒来的那一天可以与他再次相遇。却没想到,命运总是莫测的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    神界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  “诸神之力衰竭,以天界的力量已经无法镇压。赤魂石的魔力,越来越难以控制了。当初不周山倒塌,虽非我等所愿,却也实非长琴一人之错。”女娲沉吟片刻,时隔千年还是忍不住道出了自己心中所想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件事情本就是长琴被无辜连累而已,谁不知道当初明明就是人皇伏羲为了一己私欲排除异己,可我与他的力量极尽相等,他动不了我。可怜我儿,白白成为了第一个牺牲品。哼!恐怕连他都没想到,不周山会倒塌吧。迫使我们用本源之力共同修补,哪怕他再不情愿,却不得不为。如今,算是自食恶果了。”祝融眉峰紧皱,怒使得他原本赤红的眼瞳仿佛燃烧起火焰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可,噬魂石……到时便是生灵涂炭,虽有一线生机。奇怪的是,此生机一分为二,一半便是映于太子长琴命魂之上,另一半天机蒙尘不知其根源。可是,太子长琴确已散灵,实乃我亲眼所见……”女娲看着火神祝融下垂的嘴角,道出了此番寻他的真实目的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呵,他伏羲有阴谋诡计,我祝融为何不能将他一军。你可记得当初我收集的凤来琴碎片。虽然琴已毁,但毕竟是天地异宝所铸,又有你我二人灵力加持。本是有些灵性的,更何况那是长琴仙体,自然能与它的魂魄相融。我用自身神力重塑了凤来琴,取了一丝赤魂石的力量,将长琴散于天地的魂魄勉强集齐了三魂六魄重新容纳进去,只可惜非常虚弱,神界我字是不放心的。便只得将他的魂魄与琴身交于我游历时所相识的一好友,现在大概在蜀山的天池之中吧。你应当知道我为何告诉于你,三界的必衰之局总需要一个人来改变的,不是吗?”祝融笑了笑,一双赤瞳死死的盯着女娲的眼睛,手中神力暗转,只要她稍有邪念她便杀了她,哪怕她也算长琴半个母神。




        “唉……如此也好,长琴他受苦了……而且,有些事情也确实不得不寄予他身了。否则,诸神陨落之日必将降临”偏过头去,不让自己看他的眼睛。女娲并没有发现他的小动作,但是在那英俊邪肆外表下那双如烈火般的眼睛,似乎总能灼伤自己的双目。“呵,那便让我们拭目以待吧。”

  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       赤魂石之意志,始终还是逃离了神界的掌控,他为自己寻找到了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宿体。沉睡中的纯阳仙灵之体,最适合不过了。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只是……在仙力和魔力的冲击下,灵识的融合发生了一点小小的差池,陵越/赤魂石,失去了所有的记忆/灵性。他醒了,却不知道该何去何从。






        丁隐:我不知道我是谁,也不知道从何而来,要往何去没有任何记忆,我为自己取名丁隐。去寻找冥冥之中,对我而言似乎非常重要的一个人,我想要……找到他这也许是如今唯一的执念了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百年之后





        “他便是我蜀山一直闭关的大长老,欧阳少恭 !恭迎出关”“看来,我蜀山又多了一位强者。”“欧阳长老!”“欧阳长老”

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    看着眼前即熟悉又陌生的脸庞,看着他望向自己懵懂的眼神,欧阳少恭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。他不是陵越,亦是陵越。他感知到了他的灵魂波动,比起他人是那么的温暖,他想  丁隐……大概便是他的转世了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?师尊……您是有话要对丁隐吩咐吗?”明明内心深处涌现着疯狂的占有欲与不知名的感情,使他的瞳孔中赤红之色极尽波涛汹涌。丁隐却还是不动声色的低下头压下所有,一脸不知师尊为何盯着自己的模样,假装疑惑的问。






        “哦,没什么。我既是你的师尊,那么日后修炼仙法若有何不解之处皆可说于我听。还有,为师是炼药师你若有什么想法,我自然也知无不言。”欧阳少恭反应过来,若无其事的转移话题,以掩饰那些许尴尬。






        “是,徒儿记住了。”丁隐抬头注视着他那柔和俊美的眉眼微微一笑,并不点破。





        “还有,你从今日起便是我欧阳少恭的徒弟,自然不可为人所欺。当然,你也不可无故伤人,知道吗?”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是”丁隐看着欧阳少恭那明明关心不以却还要假装严肃的模样,闻着近在咫尺的淡淡药香。心里突然觉得舒坦无比,初见时因剧烈感情而不断翻涌的识海也平静下来,之前还隐隐有些失控的力量也如同被顺毛的猫儿一样温顺……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 嘴角勾起一抹诡异的弧度,他想:师尊啊——以后的日子,让我们拭目以待吧,一定会非常有趣的,不是吗?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陵越/丁隐  算是共用一个身体,其实根本上也只是一个灵魂,大概类似于精分了

评论(7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