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阙诗听

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改成【音阙诗听】
wb:音厥诗听SSR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越恭衍生  《沦陷》旧记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章      你是谁
题材:
         平行空间/玄幻/时空错乱/内容不可考究/脑洞梗/剧情非电视小说原著向/应该开车无数/更新,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/只负责挖坑
好吧,前面全部不重要,以最后一条为准Ծ~
(    注:老九门,就看过剪辑的视频。古剑奇谭,我也只看过剪辑版。所以内容不可考究!不可考究!绝对不可考究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
主角:陵越/张启山,欧阳少恭/???
配角:(剑)屠苏/晴雪/方兰生/尹千觞等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 (九)副官/张日山,八爷/齐铁嘴等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泣血灵棺



        血腥与腐臭味弥漫了整个陵室,眼前一幕震惊了在场的三个人,那是一个尸坑。尸坑的正中心有一具棺材,黑红色的棺漆,与被无数锈迹斑斑的铁链缠的棺身,上面贴了数百张符禄,不过看样子是之后贴的,这些符的模样不像是秦朝时期的。应该是后世初发生过什么,让那时发现这里的人贴上了这些符。



        眼前的一幕不仅如此,那一具具的尸体除了已经完全腐坏的,不能看出其他的尸体他(她)们的表情无比安详,似乎这是一场献祭。他们心甘情愿的为此付出生命,而那具巨棺之中,便是他们的神。



       齐铁嘴张目结舌,他不是没有看见过诡异的墓,只是这样的场景,可能是平生仅此一次了。“我这不是糊涂了吧,还是说不愧是秦始皇的墓,不过还是怪慎得慌。”他裹了裹外衣,哆嗦了一下。



         “确实奇怪,即使是殉葬,也不应该是这样。人都是怕死的,死之前肯定会有所挣扎。可是这些人,就好像是心甘情愿的,而且连死前痛苦挣扎的痕迹也没有。”张启山用手扇了扇鼻子,语气有些严肃。



        副官点点头,从包里拿出了枪“八爷,你的枪呢?也拿出来,总觉得会有怪事发生。”“你看,佛爷不是也没拿麼,怎么就和我说呀。” 齐铁嘴不情不愿的掏出抢,紧紧的攥着。



       “我会武,你会么”张启山头也不回,继续观察着眼前的一幕。



        齐铁嘴尴尬一笑只是拿紧了防身用的武器,还从腰包里拿出了两张黄泛的道符。





       “总之,这里的一切先不要去动”“是”“好的”




        “佛爷,那边有个岔道口” 副官有些激动的快步走向张启山。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“嗯,我们一起过去看看,走的时候注意,绝对不能分开”张启山语气严肃,多岔道口是最容易出事情的墓葬结构,更何况秦始皇陵实在太大,分开了就很难聚集到一起。   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鬼打墙?




         他们都小心翼翼的走在道洞,这里只是外墓,但仅仅是这样,他们都已经经历了许多个机关,所以他们要时时刻刻都注意着,稍不留神小命难保。



        “佛爷?佛爷?”齐铁嘴哆哆嗦嗦轻声喊着,忍不住加快了脚步。明明一直牢牢跟着张启山和张日山两人,一刻都没有放松,不过刚刚转了个头,前面的两人就不见了。前面的路还是之前的路,只是现在只有他一个人了。但他只能接着走,后面没有岔道再回去的话应该还是会回到那个尸坑,那里更可怕,他不想回去。





        “佛爷”副官的声音有些颤抖和焦急,“怎么了”张启山紧紧皱着眉头“八爷……八爷不见了”“什么?”他猛的转过头,身后空无一人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流沙机弩




        张启山现在的心情很不好,非常不好,他不知道他们两个是不是还活着,他明明没有听到任何异动,而眼前也只看到过这一个道口,别说岔道了,说的粗俗点是连个狗洞都没有。可是他们就这样消失了,八爷消失的一点动静都没有,张副官消失的更是诡异,明明前一刻他的声音还在自己的耳后,不过是一个转头的功夫一个大活人,没了?



        可他还是不得不走,继续走下去还有出去的可能,还有可能找到他们,如果他现在回头的话,他不知道会发生什么。




        只是接下来的每一步,他都更加小心了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怎么回事,这是!”张启山后脚踩下,刚刚还是平整的砖面变成了一片沙地,那些细沙牢牢的禁锢住他的脚,不断的想要把它吞进去。他想要挣扎,又不敢用力,他把手中的东西往地上一扔,手撑着旁边的墙拼命的往上撑。



       他知道这是遇上了传说中的“流沙机弩”,他的腿越是挣扎,他只会死得越快,这流沙就像一个黑洞,犹如死神的手将拥抱他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 但视线彻底被黑暗掩埋的时候,他以为一切要结束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会有事的,我也不会让你有事的,别怕”那个声音,那是他之前听到过的,那么的温柔那么的悲伤……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梦醒之后,梦中如何,亦然



        “少恭,够了,我不想用我的人生来评判你的对错。但是,真的够了。他们的死亡不会改变什么,我愿意陪着你,一直陪着你,好不好?”张启山睁开眼睛,他发现自己是站着的。还是秦始皇陵,眼前之景他见过,只是他所看到的是早已破损不堪,被历史与岁月所侵蚀的,如今却如“初建”。



        他看向那个让他有些熟悉的画面,他们的身影实实虚虚,就像是:海市蜃楼。

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争就是慈悲了?忏悔就是改过了?原谅就真的能解脱吗?难道我不负人,人就不会负我吗?陵越,你还是不懂!”白衣之人似乎是闭着眼睛,语气无奈沉重。




        “不,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,心不动,人不妄动,不动则不伤;如心动则人妄动,伤其身痛其骨,只要少恭你放下一切,什么都可以重来,那些“伤”我也可以为你抚平。我可以带着你踏遍万里山河,看遍姹紫嫣红,我会一直陪着你”另一人的语气开始急切起来,他一只手拉上那白衣之人的手,将之放在自己的心口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还有我,相信我,少恭。屠苏和兰生那边我会去解释的,只有你放下现在的一切,只要你救那些村民,我……”“嘘!”白衣人也就是少恭,他睁开眼睛将另一只手的手指放在了他的唇上,摇了摇头。

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张启山终于看见了他的眼睛,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啊?“山谷明月兮,流萤皆彷徨”他也只能想到这句了
(山谷明月光,流萤皆彷徨。
意思是:夜晚的山里,明亮的月光洒满了山谷之中,在草丛及林木之中,萤火虫在空中飞舞,星星的萤火来回飘舞流动,仿佛是有心而久久徘徊。)



       “陵越,你知道吗?我曾遇见过这样一个友人,他说他不懂爱,但到最后,他注视着一个人,直到灯花落尽。”少恭的语气中有些许羡慕,优如星辰般的瞳孔中闪动着异样的光彩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陵越有些疑惑,他皱了皱眉,虽然在知道自己的心意之后他也去看过许多的话本,但书中之物,毕竟是书中之物,没有体会过没有言语过的东西便不是自己的。甚至此刻,他无法理解少恭口中那种无法用语言形容一般的“爱”。


   
      “陵越,你在这里等我,我会给你一个答案的”说完,就原地消失不见了。



        “少恭,少恭,不,你回来,不可以不可以,我……”陵越震惊的看着他消失的位置,眼角落下一滴泪珠,急切而悲伤的唤他着的名字,期望着他能够回头,只是……许久过去了……他离不开,那个人再也没有回来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 张启山静静的注视着所有,这一切就像一场梦,只是梦醒之后,他还会是局外之人吗?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下一章就要解释:泣血灵棺  了
再就是,少恭去蓬莱决战和之后的剧情了
泣血灵棺是个前缀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